第二期“教科研课题研究与教海探航征文写作”培训班在宁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5月15日至20日,第二期 “教科研课题研究与教海探航征文写作”培训班在宁举行。来自全省语文学科、英语学科、数学学科及其他学科的近400名小学老师参加了培训。《江苏教育》编辑部张俊平主任为大家回顾了“教海探航”的历史、解析征文的写作思路、写作流程和写作技巧;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苏情境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冯卫东详细讲解了课题研究的的方法;《江苏教育》编辑部副主任梅香、资深编辑朱从卫、夏新宇、王昱在现场为老师的论文做了精彩的点评,并就学科评审、论文选题等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江苏教育报刊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主持了此次培训。

  往届教海探航征文写作的9位“杰出水手”:无锡市新区教培研中心副主任吴勇、连云港师专一附小高级教师张礼霞、灌云实验小学校长侍作兵、连云港市师专二附小教科室副主任穆传慧、淮安市实验小学王乃涛老师、江阴市新桥实验小学副校长段安阳和陆启威老师、武进星韵学校顾丽娟老师、南通市通州区实验小学副校长瞿徳良等,就教师专业成长和“教海探航”论文写作体会等话题与老师们进行了分组交流。

  “教海探航”征文比赛自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26个春秋,今年“教海探航”征文比赛将于7月20日截止,并将在淮安市举行颁奖典礼。“教海探航”征文比赛是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将通过持续开展此类专题培训让更多的教师从中受益,让教师不再感觉“教海探航”论文高不可攀,获奖遥不可及。

  【附件】

   “杰出水手”PPT

  ◆冯卫东:教海探航·课题培训

  ◆弦上讲座——教海探航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