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召开新春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2-1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早动员 早部署 早落实

  为全省教育“十二五”规划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召开新春中心组学习会议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现场

  2011年2月10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召开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及全省新闻出版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会议由报刊总社社长、党总支书记张策华主持,社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策华指出,“十一五”以来,特别是“十一五”后三年,报刊总社事业发展一年迈上一个新台阶,获得上级领导部门、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兄弟单位的认可和肯定。2010年报刊总社工作成效主要体现为“七个突破”,即特色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宣传阵地建设取得新突破,报刊质量建设取得新突破,壮大整体实力取得新突破,社务常规管理取得新突破,总社品牌影响取得新突破,党建和文明创建取得新突破。工作状态表现为“六个更加”,即全体员工视野更加开阔,思路更加宽广,创意更加富有特色,队伍更加具有战斗力,事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总社大家庭更加和谐。同时,内部管理取得“五个积极变化”:一是生活理念发生积极变化,由单一走向多元,全体员工热爱生活、善待他人,心灵充满亮色和阳光。二是集体观念发生积极变化,热爱集体深入人心,许多同志关注并自觉融入总社集体,以团队作战方式开展重大活动,走出了单兵作战状态。三是工作方式发生积极变化,由被动应付向自觉思考、创造性开展工作转变,积极开动脑筋,不守成而求变,谋发展而图新。四是情操修养发生积极变化,自觉脱离不良生活习惯,远离低级趣味和庸俗诱惑,努力追求个人道德的自我完善。五是团结协作发生积极变化,全社上下倍加珍惜团结和谐的局面,懂得团结才能出成果、才能出生产力,同志们情同手足,同心同德干事业、有为有位争一流。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是社领导班子集体领导、中层干部认真组织实施的结果,是教育主管部门和新闻出版业务主管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

  张策华要求,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及全省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对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指导2011年年度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社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个会议重要精神,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大工作任务,推动教育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策华同志结合我社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以三个会议精神为重要指导,强化认识提高,坚持五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要着力强化四个意识。一是机遇意识。各部门要抓紧 “十二五”开局先机,主动谋划发展思路,不能等、靠、要,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优。二是争先意识。通过开展各类表彰评比活动,在社内营造敢为人先、争当先进的氛围。三是规范意识。坚决克服工作的随意性,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执行。四是协作意识。同志之间、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相互帮助、相互促进,推动报刊事业可持续发展。要遵循1月4日全社职工会议提出的五项基本原则开展工作,坚持开门办社不动摇,坚持质量立社不动摇,坚持人才强社不动摇,坚持制度创新不动摇,坚持效益优先不动摇。

  二、以三个会议精神为重要指导,强化能力提升,全面实现五项工作目标

  要围绕工作目标和要求,强化提升四种能力,即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效率的能力、创造效益的能力和开拓创新的能力。通过锻造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为全面实现五项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即全面提升教育宣传质量和水平;全面实施精品战略,着力推进报刊质量建设;深化内部改革,激发事业发展活力;努力提高经济效益,优化经济目标实现形式;加强队伍建设,实施规范管理。

  三、以三个会议精神为重要指导,强化作风建设,落实年初制订的七项重点任务

  要锤炼优良作风,做到三个增强。一是增强学习自觉性。学习是履职应有之义,也是立业必修之功。要把学习作为谋事之基、干事之道、成事之本。二是增强工作主动性。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更要善于超前谋划,主动服务、主动开拓、主动深入一线。三是增强发展多样性。研究探讨各项工作任务实施的最优化途径,确保完成年度七项重点任务。全体中层干部要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对照年初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及早安排,带好队伍、履行职责,开好头、起好步。

  最后,会议强调,教育宣传是党的宣传事业和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事这项事业并为之奉献,是我们教育宣传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更是幸福之源。我们既要坚守理想,又要务实创新;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放眼未来,更要关注眼前。要善于统筹谋划,善于集思广益,善于知人善任,发挥每一位员工的才能和创造力,奋勇争先、攻坚克难,不辜负省教育厅党组对我们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