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数学报》编辑部召开“名师大讲坛”主持人策划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2-2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0年12月19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小学生数学报》编辑部在宁召开“名师大讲坛”栏目主持人策划会议。南京晓庄学院科学教育系副教授刘娟娟,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办公室主任、著名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周卫东等专家,以及《小学生数学报》编辑部通知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小学生数学报》内容质量的提升、数学文化传播等读报用报活动的持续开展、服务数学课程改革和数学教学能力的进一步增强,《小学生数学报》不仅成为学生的好伙伴、家长的好助手、教师的好参谋,更成为重要的课程资源、必备的教研资源和理想的学习资源。

  在《小学生数学报》的众多品牌栏目中,三~六年级版的“名师大讲坛”栏目特色鲜明,尤受关注。自2007年“名师大讲坛”栏目创设以来,该专版着眼于传递科学的数学思想方法,每期均邀请名、特级教师撰写有利于小学生数学思维提高的专项素材,栏目创办不久便好评如潮。经过三年多的策划编排,此栏目已经成为众多小读者的重要课堂教学补充资源。

  为了进一步贴近课程教材的要求,结合课堂教学的实际,发展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创新教学辅导内容,对学生进行数学思想方法的渗透,经过会议讨论,《小学生数学报》编辑部决定特邀南京晓庄学院科学教育系副教授刘娟娟,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办公室主任、著名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周卫东等专家分别主持本报三~六年级版的“名师大讲坛”栏目,并对“名师大讲坛”专题进行创新开发和编排。

责任编辑:中江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