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卫国副厅长出席全省物型课程与小学特色文化建设现场推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12月25日至27日,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物型课程研究中心主办的全省物型课程与小学特色文化建设现场推进活动在南京市金陵小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朱卫国说,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时期,小学特色文化建设工程的意义应该在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及加快教育现代化等方面体现其特殊的作用。我省实施小学特色文化建设工程四年多来,各地坚持行政推动与专业指导相结合,出台相关政策,给予政策倾斜,加强领导,专项拨款,过程监测,成果辐射。参加建设的学校真切感受到了小学特色文化建设项目对学校文化重建、课程改革、质量提升的重要作用。

  朱卫国要求,下一阶段,我省各地各校要把小学特色文化建设列入计划安排,科学规划,有序推进,加强对物质文化的资源、环境和课程研究,不断开拓小学特色文化建设新局面;为小学特色文化建设不断注入新的动力;放大和提升小学特色文化建设实效。

  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马斌受邀作了《物型课程:源于传统的时代创新》主题报告,他从地表文化、空间文化、学科文化和格物文化,再度创新阐述了物型课程与小学特色文化建设的内涵意蕴和育人功能。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总社副社长仇玉坤主持会议。南京市栖霞区委常委、副区长万震,南京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杨林国、初教处处长戴兴海,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局长徐观林、副局长吴兴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来自全省300余名与会人员,围绕小学特色文化建设这一主题,通过交流经验、观摩课堂、听取专家报告和主题沙龙研讨等方式,研讨了物型课程的思想内涵、建设原则、实施路径以及难点要点等问题。

责任编辑: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