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江苏教育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9 来源: 

“2013江苏教育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洪流副巡视员出席评选揭晓新闻通气会,孙其华社长发布介绍评选结果 

 

2013江苏教育十大新闻发布新闻通气会现场 

  1月9日,“2013江苏教育十大新闻”评选揭晓新闻通气会在省教育厅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洪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办主任杨树兵主持会议,孙其华社长介绍发布“2013江苏教育十大新闻”评选结果。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励人心、振奋精神,总社牵头组织开展了“2013江苏教育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选取具有全省意义的教育新闻事件,采取媒体公示、群众投票、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征集各方意见的基础上,2013年12月20日,总社牵头筛选出24条候选新闻条目,并撰写简要情况介绍,在江苏教育新闻网刊发候选新闻、投票规则及选票,接受网民投票。与此同时,通过省辖市、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教育系统师生代表参评,共发放书面选票2000余张;此外,总社还邀请了省教育厅领导、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媒体教育记者参加了投票评选。到投票截止时间,约有13000余人次参与网络投票,有效书面选票回收了1200余张。经过工作人员统计选票,并经相关专家定评,“74岁退休教师孙国华感动全社会,捐出190万元毕生积蓄助教”等10条新闻被评选为“2013江苏教育十大新闻”。在新闻通气会上,孙其华社长简要介绍了评选过程,并对入选的十大新闻进行了解读。

  媒体记者代表在通气会上围绕“江苏教育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进行交流发言。《新华日报》记者蒋廷玉表示,入选的十大教育新闻,既有省委省政府的大动作,又有普通教师的善举,的确都有充分的入选理由。江苏卫视记者杨慧娟感慨,对于新闻从业人员来说,这十条新闻不只是一些冷冰冰的数字,而是刻在心里,记忆深刻的一些画面,是一次又一次深入实地的采访。《人民日报》记者姚雪青在发言中期待2014年能将更多的教育好新闻、好消息带给大家。大家对进一步做好年度江苏教育新闻评选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表示愿意共同努力将其打造成江苏教育宣传的一个品牌。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洪流在讲话中表示,入选的10条新闻都是2013年度江苏教育产生广泛影响的标志性事件,展现了一年来江苏教育的发展、变化成就,展示了江苏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时代风采,同时也反映了社会对教育的关注和期盼。他希望新闻记者们在2014年投入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关注教育,深入地了解教育,全面地宣传教育,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建设美好江苏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媒体报道】 

  新华网:“2013江苏教育十大新闻”在南京发布 

  中国新闻网:“2013江苏教育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央广网:江苏教育十大新闻揭晓 老教师捐190万得票最多 

  《新华日报》:江苏教育十大新闻出炉 

  江苏卫视:2013江苏教育十大新闻揭晓 

  江苏广播网:江苏发布“2013江苏教育十大新闻” 

  中国江苏网:2013江苏教育十大新闻揭晓 常州退休教师捐出毕生积蓄助教入选 

  更多媒体报道持续更新中…… 

 

  洪流副巡视员在新闻通气会上讲话 

 

  孙其华社长发布介绍2013江苏教育十大新闻 

 

  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办主任杨树兵主持新闻通气会 

 

  媒体记者代表在通气会上交流发言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记者陈路 摄 

  附: 

  “2013江苏教育十大新闻”(以新闻发生时间排序) 

  1.江苏开放大学揭牌成立,终身教育体系进一步完善。 

  2.江苏在全国率先发布教育现代化指标体系,突出教育公平与办人民满意教育。 

  3.“2011计划”首批名单公布,江苏3所牵头高校入选。 

  4.教育部省政府签署共建协议,合力打造教育现代化建设“升级版”。 

  5.江苏职教军团再创辉煌,全国技能大赛实现“五连冠”。 

  6.江苏全面完成校安工程3年规划任务,投入累计近500亿元。 

  7.74岁退休教师孙国华感动全社会,捐出190万元毕生积蓄助教。 

  8.李学勇省长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学习优秀教师事迹。 

  9.江苏65个县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检”,成为全国通过评估认定最多省份。 

  10.江苏评出937项教学成果奖,首次实现各级各类教育全覆盖。 

  

 

责任编辑:李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