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联合采访总结研讨会在张家港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8年中国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联合采访总结研讨会10月27日在张家港市举行。来自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的部分获奖记者就联合采访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周维强主任回顾了2018年联合采访开展情况,上海教育报刊总社金志明总编辑对联合采访作品进行了总体点评。研讨会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陈瑞昌副总编辑主持。

  自5月24日至7月16日,上海、浙江、安徽、江苏四地教育报刊总社(教育宣传中心)20多名记者,围绕今年中国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主题“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学校实践”采访了四省市8所学校,形成60余篇新闻作品,分别刊发于四社(中心)旗下的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教育杂志、东方教育时报、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教育文汇、教育之江微信公众号、浙江教育在线、浙江教育报教师周刊、浙派教师微信公众号等10家媒体。经中国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组委会联合采访报道评委评选,评出个人奖1个、团队奖2个、单篇新闻作品10篇。我社获媒体融合优胜奖(团队奖),我社任素梅釆写的《“牛校”背后有“牛人”——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师资队伍建设纪略》、陈宇豪采写的《骨干教师断层大量新教师引进 师资力量不足该如何破局——这所上海老牌公办初中这样做》获优秀新闻作品奖。今年论坛的承办方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将其中的49篇文字报道汇编成册,取名《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长三角实践——2018年中国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联合采访新闻作品汇编》。

  中国长三角校长高峰论坛自2017年起,增加了论坛前期的联合采访,进行“同题作文”“同课异构”,在论坛服务校长、服务学校、服务教育的同时,也给四社(中心)的报刊媒体提供了锻炼队伍的机会。

  江苏教育报主编梅香、江苏教育新闻网主编薛拥祥参加了总结讨论会。

责任编辑:李月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