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员工大会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 办公室

  1月30日上午,总社召开全社员工大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并明确2019年重点工作。孙其华社长作工作报告,曹连观总编辑主持会议,赵建春副总编、仇玉坤副社长、陈瑞昌副总编、沈本领副社长出席会议。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总社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新时代背景下开启谋篇布局、集聚转型发展力量的奠基之年。一年来,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帮助下,全社上下抢抓机遇,团结一心,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开创了建社68年来各项事业发展的新高峰,彰显了江苏教育报刊人的新精神,赢得了新一轮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局面。2018年1月,总社获得中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域的最高奖项——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成为全国首家获此殊荣的教育报刊社。截止到2018年底,报刊期发行总量为472.93万份,创历史最高值,增速及报刊经营收益增速均位居全国教育报刊社第一;新媒体用户数达358万人,连续3年位居全国教育报刊社之首。

  孙其华社长在会上用“十个力”对总社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过去一年,总社聚力首要政治任务,彰显教育主流媒体的影响力;推进大教育宣传格局,加强各方联动的传播力;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全社党建工作的向心力;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增强全社媒体核心竞争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加强线上线下矩阵平台的聚合力;明晰智库价值定位,提升服务教育发展全局的引领力;专注品牌价值引领,扩大公益活动的辐射力;谋划长远发展格局,激活数字出版转型的驱动力;严格规范内部管理,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提升幸福总社的凝聚力。
  会上,总社员工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9年1月25日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的第十二次集体学习视频报道。孙其华社长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这深刻明示我们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必须置身于全媒体时代,立足全媒体生态,谋划全媒体业态,打赢全媒体主战场。他进一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时指出,教育工作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专业媒体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既要坚持政治正确,还要坚持专业正确;既要坚持理念正确,还要坚持方法正确;既要传播正确,也要创作正确。

  孙其华社长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2019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对总社来说,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两个维护”,推进发行机制、财务管理、经营机制三项改革,着力规范发展,推动健康运行;加强活动、干部与人才、智库三个资源整合,着力优化发展,提升做强内涵;突出创意基地建设、全媒体中心运行、生产流程再造三个对标,着力融合发展,提升发展格局;强化质量监控、售后服务、行政精细三个管理,着力制度落实,推动执行力落地;落实堡垒、主体、示范三个作用,着力带动引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加强舆论支持、营造良好氛围,服务广大师生成长发展方面争先进位,推动总社事业平稳持续发展。

  会上,全社员工观看了总社2018年度专题片《致敬,2018》。总社对2017~2018年度“文明部门”以及2018年度“采编质量奖”、“三个一”论文获奖代表、通联工作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薛菁华、潘玉娇、吕兴祥、吴臻禹 4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现场

社领导颁奖

员工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薛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