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会议在宁召开(图)

作者:梁 早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 全媒体新闻中心

  6月28日,2019年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成绩和经验,表彰一批在教育报刊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新学年教育报刊宣传通联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社长孙其华作工作报告。省教育厅办公室(新闻宣传办公室)副主任董胜,社领导曹连观、赵建春、仇玉坤等出席会议。

  徐子敏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教育宣传工作要突出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闻思想,不断提升舆论引导的质量和水平,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确保各类教育宣传文化阵地更好地传播主流声音。

  徐子敏强调,加强和改进教育宣传工作,谱写好新时代江苏教育的“奋进之笔”,首先要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全力做好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重点围绕我省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小学招生入学等社会敏感、媒体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政策解读、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合理引导社会预期,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教育环境与舆论生态。其次要解放思想、创新形式,全力讲好江苏教育故事。以人民群众和广大读者的关注为关注点,从生动丰富的实践中发现新闻宣传线索和素材,更加注重运用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教育改革发展成效。第三要建立联合宣传机制,全力做好媒体深度融合工作。进一步主动联合社会媒体和各市县教育部门的新媒体平台,注重在多层次、多端口、多界面共同推出一批创意新颖、制作精良、直抵人心的宣传作品,不断拓展教育宣传的边界,让教育主流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达到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效果。

  孙其华从新闻宣传、公益活动、智库引领、品牌建设、推荐订阅五个方面报告了一年来全省教育报刊宣传的主要工作。他指出,作为全省教育宣传的主力军、主阵地、主渠道,总社坚持服务全省教育中心工作和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在中央和省主流媒体刊发稿件数量显著增长,专业媒体的服务、引领功能进一步增强,面向家长、面向社会的宣传进一步拓展,各项事业发展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孙其华指出,做好新学年的教育报刊宣传、订阅工作,要大力推动全省教育“大宣传”格局和机制建设,共同建设好省级教育融媒体中心,增强全省教育媒体的影响力、传播力。要提高站位、守土有责、态度鲜明、立场鲜明、导向鲜明地做好教育报刊的宣传、推荐、引导工作,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确保各地订阅量稳中有升、稳中有进。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靖江市教育局宣传科科长黄继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会上,还启动了“对话70年,奋进新时代”大型新闻行动、“800万+乐慧在线”活力暑假活动,发布了“娃道·万家育儿经”分享全省行方案、“2018江苏十佳校园故事”、“畅想2035·我为江苏教育建言”主题征文评选结果和“学习十九大,说说心里话”微征文活动结果,举行了江苏教育博物馆数字馆(三期)上线开通仪式等。

  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部分高校宣传部的代表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徐子敏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作经验交流

靖江市教育局宣传科科长黄继鑫作经验交流

“对话70年,奋进新时代”大型新闻行动授旗

“800万+乐慧在线”活力暑假活动平台开通

江苏教育博物馆数字馆(三期)上线

责任编辑: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