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力学校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作者:陈思洋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苏派教育研究中心、南京汉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影响力学校建设”专题研讨会8月18日—19日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位中小学校长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影响力学校”的内涵与建设路径,分享“影响力学校”建设的成功经验。

  研讨会上,参会校长围绕“影响力学校建设”主题,从三个维度展开了讨论:一是专业影响力,探讨如何加强学校专业建设,凝练教学主张,建好教师队伍,发挥辐射作用,提升学校影响力; 二是社会影响力,探讨如何在办好学校的基础上,积极争取社会认可、赢得百姓口碑; 三是文化影响力,探讨如何通过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把学校建成区域文化高地,展示师生精神风貌,提升学校凝聚力和影响力。

常州市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校长 庄惠芬

扬州市邗江中学(集团)北区校维扬中学校长 靳忠

南京市金陵中学实验小学校长 何义田

盐城市敬贤路实验小学校长 赵志宏

淮安市淮安区周恩来红军小学校长 管晓蓉

连云港市建宁小学校长 王建华

  “影响力学校建设”,是一个学术性话题,更是一个实践性命题。本次活动重在交流分享,每个主题单元,除了两位校长进行主旨发言之外,还有6位校长围坐一起,围绕单元主题进行沙龙讨论。过程中,校长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碰撞、贡献智慧,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南京汉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晓春在会上介绍了“自我领导力教育”项目的国内外发展趋势,列举了“自我领导力教育”在中美文化的不同土壤之上孕育出的学校发展的成功案例,进一步阐述了如何通过提升学校自我领导力来提高学校影响力。

南京汉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晓春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孙其华社长做了精要的概括点评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与会校长们的精彩发言,提出“影响力学校建设”不光要有好的理念引领,还需要抓手和载体;影响力学校建设最重要在于是否有科学的教育理念,是否有创新的育人模式,是否有满意的学生获得。孙其华社长表示,围绕这三个方面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后续将推进制定江苏影响力学校指标,进而推出江苏年度影响力学校。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 孙其华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