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获评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12月7日,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命名表彰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和江苏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决定》(苏文明委〔2019〕15号)。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继获评2013—2015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之后,再次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这是总社连续9年3届蝉联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又一丰硕成果。

  近年来,在省教育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以“对话智慧,引领未来”为价值定位,以“媒体+智库”为发展战略,将“团结、勤奋、专业、创新”的总社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合,自觉将文明创建工作融于单位管理、业务工作及幸福总社建设中,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一是坚持守正创新,争当弘扬时代新风的排头兵。总社以新一轮文明争创工作为抓手,细化各项创建标准,夯实创建基础。坚持以“弘扬时代新风,文明单位在行动”为主题,开展“模范职工之家、文明部室、文明家庭、文明员工”争创工程。深化道德讲堂建设,开展“诚信教育”,创新内容、形式和载体,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培育服务教育改革的生力军。总社先后组织几十个宣传专题、专栏,精心打造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平台,数十次参加中央和省市新闻联动报道,首创首宣首发多个头版头条,策划推出一批江苏教育案例样本。多篇重大主题报道、先进人物典型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批示,主流教育媒体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显示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三是注重理念引领,当好推动健康文化的领头雁。总社从领导班子成员到广大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三会一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多名同志荣获“厅优秀共产党员”“厅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组织广播操、健身跑、乒乓球等项目专门队伍参加省级机关第三届运动会相关比赛,为省教育厅荣获集体一等奖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7月,《江苏工人报》以《“大家”携“小家”“小家”促“大家”——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岗位建家”建成“幸福之家”》为题刊登了总社“工会之家”建设经验。四是热心社会公益,锻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锋队。送教助学、文明结对村帮扶、慈善捐赠、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等,总社作为连续多年的省级文明单位,始终不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始终热心于各项公益事业。据统计,三年来累计投入600多万元,举办面向师生的各类公益活动近300场,惠及师生超过200万人。

  2016年,总社党总支被省级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党总支;2017年总社成为第一批“江苏省教育基金会教育慈善公益活动志愿者联盟单位”,江苏教育新闻网获2017年度省“文明办网”创建先进单位称号;2018年1月,总社获得中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域的最高奖项——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成为全国首家获此殊荣的教育报刊社。

(办公室)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