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

作者:朱 琳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4月7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孙其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学习委员沈本领领学并作交流发言,党委下属各支部书记及总社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基础上,沈本领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相信科学,理性才是最重要力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得益于中国政府科学理性的防疫工作。二是要相信人民,民心才是最大的政治。人心凝聚,才能为科学战役赢得必胜信心。三是要坚定信心,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最强生命力。制度优势的生命力铸就了科技创新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最终夺取疫情防控总体战、人民战、阻击战全面胜利的法宝。

  孙其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给予我们几点启示:一是“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把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正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国疫情防控国家策略与有些西方国家策略的根本区别所在。二是“国之重器”。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内的重大科技理论成果是国之重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也是国家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体系的举国体制。三是“重要作用”。要重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科学技术发挥的重要作用。省教育厅注重发挥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开学准备方案的示范借鉴作用,这正体现了对其专业性和科技性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