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委邀请省委党校张桂珍教授作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总社党委邀请省委党校张桂珍教授作专题报告

  6月4日,总社党委以“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主题,举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桂珍,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纪检委员、副总编辑赵建春主持报告会并讲话,9个支部支委及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张桂珍教授长期从事廉政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是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省纪委反腐倡廉教育师资库教师成员、省纪委第六届党风联络员、省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独立主持国家、省社科基金等多项重大课题项目,在政治伦理与廉政文化、领导干部意识形态领导能力等方面具有深厚造诣。在报告中,张桂珍教授结合大量详实案例,从“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形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主要任务”“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等方面,深刻阐述如何强化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防范廉政风险、筑牢廉政防线。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该报告运用大量警示教育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纪,重点突出、指向精准,听了以后很受启发教育,为更好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指导和思路。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赵建春要求,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意义,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个有机整体。不敢腐重在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惩治和威慑;不能腐重在全域化、立体化、常态化的制约和监督;不想腐重在立德铸魂、补钙壮骨、化风成俗的教育和引导。会议要求各支部进一步传达学习报告会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从源头上防范腐败发生。

 

责任编辑:李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