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中收获 奋斗中成长”

作者:颜 珉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 小学生数学报党支部、第二行政党支部

  2020年7月3日,小学生数学报党支部与第二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开讲啦”抗疫主题党课活动,邀请江苏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南医大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陶连珊讲述先进事迹。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的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陶连珊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江苏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陶连珊结合自身53天的前线抗疫经历,给两个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抗疫专题党课。作为一名有着2年ICU、11年呼吸科工作经验的护士长,在接到援鄂抗疫号召后,50岁的陶连珊主动报名。在援助武汉江夏医院期间,陶连珊依靠自己丰富的护理管理经验,在院感防控、患者护理、制度建设、人员培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助力江苏首批援鄂医疗队不辱使命、全胜而归。陶连珊在抗疫前线火线入党,后被评为“江苏最美人物”,获“江苏巾帼最美奋斗者”称号,被江苏省政府记功,央视新闻“我的同乡英雄”报道了她的先进事迹。

  两个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学习,把本次党课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工作,为总社夺取“双胜利”、实现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