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 全媒体新闻中心

  8月26日,2020年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一年来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成绩,研究部署新学年教育报刊宣传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作工作报告,总编辑曹连观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办公室(新闻办)副主任董胜,总社副总编辑赵建春、陈瑞昌,副社长何刚,全省13个设区市、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徐子敏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省教育厅构建大宣传格局的过程中,各地要积极支持、主动参加,在进一步优化教育舆论环境、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方面有新作为、新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全省教育宣传系统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教育宣传工作水平,主动担当作为,坚定教育宣传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扎实开展学习,筑牢教育宣传工作的思想根基;要严格落实责任,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行动自觉,推动全省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新提升。

  徐子敏指出,当前,教育宣传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建设好大宣传格局,凝聚全社会共同促进教育健康发展的共识。一是形成省市县校联动机制,实现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报道及舆论工作齐头并进的传播格局。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紧紧围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地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把教育改革发展的主流宣传好,把人民群众有关教育的心声反映好。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打开教育宣传工作新局面,既要充分利用教育报刊等权威宣传平台,也要进一步重视新媒体平台建设,把“两微一抖”作为教育报刊宣传工作的共生品,把教育倡导的价值理念和群众所需要的新闻信息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教育宣传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徐子敏强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全省教育系统要共同办好用好厅属教育报刊。厅属教育报刊发挥着“报刊思政”的重要功能,是教育系统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宣传推荐厅属教育报刊是凸显报刊育人使命、建好青少年价值引领主渠道的教育行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有责任和义务理直气壮地做好教育报刊的宣传、推荐工作,要从推动区域教育发展和服务师生成长的高度来认识大力宣传推荐教育报刊的重要意义,把厅属教育报刊宣传通联工作纳入区域教育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做好相关工作。

  孙其华报告了一学年来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并展望了新一年教育报刊宣传工作。他指出,教育报刊宣传工作是一项“大事业” ,紧扣着党和政府,紧连着千家万户,紧密着千万师生,“大事业”的情怀和目标、大服务的实践使报刊总社在全国教育报刊社系统发挥着多方位引领作用;教育报刊宣传工作队伍是一个“大团队” ,集导向职责、教育情怀与实践参与于一体,有责任感、有感情、有奉献,经得起考验,有着持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报刊宣传工作既面临着大挑战,更面临着大机遇,赢得挑战,抓住机遇,我们才能更好发展报刊宣传“大事业”,不断拓展报刊育人的边界,扩大报刊强教、报刊强师、报刊强生的作战半径。围绕大宣传格局建设,新学年报刊总社要充分彰显厅教育宣传中心职责,重点推进选题策划协作、平台协作与机制协作,唱响教育贡献,唱响区域特色,唱响暖心故事。

  会议表彰了一批教育报刊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徐州市教育局、建湖县教育局相关同志交流了经验。

 

责任编辑: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