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扩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根据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应专题学习计划。9月30日,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扩大)会。党委委员曹连观、何刚分别领学部分章节并交流学习体会。

  曹连观领学了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和宗旨,发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充分体现了一名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坚持党对脱贫攻坚的集中统一领导,激发了各类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数千年历史,从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四个方面深刻揭示了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歌颂中国人民的优秀禀赋和可贵品质。决战脱贫攻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强调既不降低标准也不拔高,强调实事求是,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这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路线在新时代的生动体现和要求。

  党委委员何刚领学了第六专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和第八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内容,并作交流发言。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既部署“过河”的方向和任务,又指导如何解决“桥或船”的问题,为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武器”和“钥匙”,是自觉运用、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光辉典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根本的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把握、灵活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认识和解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认识和解决我们面临的纷繁复杂的实际工作问题,切实提升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总社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并围绕专题开展了讨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瑞昌主持。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