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12月14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赵玉蓉到会指导,总社党委书记、社长孙其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总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赵建春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章节“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内容。他表示,学深弄懂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需要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学习相结合,对我们加强和改进教育新闻宣传、报刊出版、媒体融合发展等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总社党委委员、副社长仇玉坤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章节“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内容。他指出,要不断厚植“一切为了人民”情怀,做到谋划发展思路向群众问计,查找发展中的问题听群众意见,改进发展措施向群众请教,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

  会上,张俊平、张彩萍、沈广斌等3名党员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依次作交流发言。张俊平说,新时代的教育专业期刊要充分发挥立高德、树新人、推典型、领未来的功能,推动学校、教师提高办学品质和育人品质,为社会培养学习者、创造者、引领者。张彩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等方面具有极强的指导性,我们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精品报刊。沈广斌说,今后杂志要有针对性地组织策划“教材建设”“教法创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等专题文章,服务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

  孙其华在总结中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只有坚持不懈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才能精准理解领会最新理论成果的精神实质;要在结合实际学中,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新闻宣传的重要论述作为我们工作的根本指针和行动指南。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