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二十届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初中组)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2 来源: 《初中生世界》编辑部

  12月19日至20日,“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二十届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初中组)现场决赛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举行,并通过直播方式举行颁奖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771名初中学生参加比赛。江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周明,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主任孙其华,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郑兴等,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江苏省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是省教育厅批准的全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其中,初中组竞赛自2009年起单独设立,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初中生世界编辑部具体承办。

  为更好地满足学生对赛事的需求,提升学生英语阅读与写作能力,本届大赛增设英文组,与中文组同时开赛。著名作家叶兆言、储福金、祁智、丁立梅,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志权,浙江大学文学院教授翟业军,江苏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蔡明、朱斌、袁爱国、丁卫军、樊智涛、刘金玉、陈芳,江苏省中学英语特级教师葛连干、万红红、李爱云等,受邀担任大赛评委。全省各地60多万名初中生参加初赛。约8000名选手11月14日参加设区市复赛。12月19日的现场决赛,771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宝应县宝楠学校仲如阳等20名选手获中文组特等奖,南京明道中学岳葭予等10名选手获英文组特等奖。无锡市惠山区教师发展中心等45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天润城分校等41家单位获优秀团体奖。根据复赛作品微信展示后的点赞数,海安市紫石中学莫菲等30名选手获最佳人气奖。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颁奖仪式通过现场与在线结合的方式举行。颁奖仪式后,著名作家、省作协副主席叶兆言、祁智等出席沙龙活动,与参赛学生代表交流互动。在线即时观看总量超过64万。

领导颁奖

沙龙交流

  (《初中生世界》编辑部)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