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刊总社联合邗江区教育局共同举办首届幸福教育发展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 

  12月29日,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和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首届幸福教育大会暨五育融合“童子功修身行动”推进会在该区美琪学校举行。孙其华社长出席大会并讲话,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刘次林、江苏省教科院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晓东等专家对邗江区幸福教育实验进行了点评。邗江区教育局局长何云峰致欢迎词。

  何云峰介绍了邗江区幸福教育探究实践、幸福校园生活设计以及“童子功修身行动”,他说,2019年,邗江区教育局牵手省教科院申报了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幸福教育育人模式的区域实践探索”,以“让每一个生命蓬勃生长”为核心价值,着力构建区域幸福教育生态。全区将“童子功修身行动”作为幸福教育的重要抓手,围绕“内丰底蕴,外强筋骨”的目标,聚焦聚力小学生核心素养,重点培养小学生“书写功、诵读功、清扫功、演说功、健美功、探究功”六项基本素养。

  孙其华表示,邗江区深入开展幸福教育实践探究,并在实践中突出引领,通过开展幸福教育的创新实践,引领学校、家庭和社会凝聚共识,倡导科学的教育理念,为推进幸福教育、享受教育幸福夯基铸魂。一年多来,邗江教育人积极践行,主动创新,不断深化幸福教育实践,从课题项目启动时的“引经据典”,到推进会上形成的诸多“邗江表达”,展示了邗江教育人的创新意识和实干精神。围绕“幸福教育育人模式的区域实践探索”主题,邗江区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突出个性化的实践操作,让幸福教育研究更接地气,更有生长力,更具多样性。

  与会专家还观摩了邗江区童子功修身行动叙事和幸福校园生活设计交流,对该区幸福教育予以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李月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