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教海探航”征文竞赛颁奖活动在南京举行

作者:靖裕思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 《江苏教育》编辑部

  12月26日,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主办、南京市雨花台区教育局承办的第32届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竞赛颁奖活动在南京市雨花台中学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江苏省教育学会会长朱卫国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汪国培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勉励全省广大教师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嘱托,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注重学识储备,研究教育教学,提高教书育人本领,提升全面育人能力,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强基础、提能力。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主办的“教海探航”征文竞赛活动始于1989年。32年来,全省教师累计近百万人次参与这一活动,“教海探航”征文活动已经成为全省教育界公认的最具权威、最有影响力的教师专业发展品牌活动,有效地激发了青年教师及教育管理工作者学习教育科学理论、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

  本届“教海探航”征文竞赛共收到应征稿件3万余篇,由教育专家、特级教师和资深编辑等组成的评委会,对来稿进行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最终评出特等奖文章10篇、一等奖文章215篇、二等奖文章433篇、三等奖文章620篇;常熟市教育局等14个单位获“先进集体奖”,常州市金坛第三初级中学教育教学联盟等15所学校获“优秀团队奖”;18人获“杰出水手奖”,10人获“感动人物奖”,10人获“年度新人奖”。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颁奖仪式采用现场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颁奖仪式后,全省各地的青年骨干教师进行同课异构教学展示,来自省内外的15名特级教师进行示范教学、作专题讲座。下届江苏省“教海探航”征文颁奖活动将在泗洪县举行。

  (《江苏教育》编辑部)

汪国培在教海探航颁奖仪式上讲话 

颁奖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