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党委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21年3月5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党委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周玖华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社长孙其华主持。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总社党委高度重视,制订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并正式印发。会前,党委委员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在推进排查整改相关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学习相关党内法规条例,打牢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党委委员之间、党委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都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尤其是围绕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沟通了解、交流思想、相互听取意见。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员工代表座谈会和咨询厅相关处室(单位)等,就将整改工作和日常运转并行、全面推进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等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党委召开2次预备会议,进一步梳理和反思上次组织生活会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2020年度新出现的问题;党委委员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剖析材料。

  会上,孙其华首先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五个方面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牢理论武装;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全面落实落细;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教育服务;四是凝聚共识合力,创新事业发展;五是坚持从严治党,永葆清正风气。

  之后,党委委员依次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自身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各自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党委委员不回避、不掩盖、不绕弯,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和整改意见,同时认真听取批评意见,表态虚心接受。

  周玖华同志充分肯定总社党委和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到位,态度端正,查找问题比较准确,分析比较透彻。对于总社党委今后的工作,周玖华提出,一要强化政治功能,把好政治方向;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一岗双责”;三要强化组织功能,提高工作质量;四要强化制度建设,严肃监督执纪。

  徐子敏同志在会议最后作总结点评。他说,总社党委本次组织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党委委员主动担当、剖析深刻,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动真碰硬、不绕弯子,直面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徐子敏提出,总社党委下一步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把组织生活会中凝聚形成的党性自觉、思想自觉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实践自觉。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超前谋划,推动事业发展;三要进一步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他希望总社重视问题,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放下包袱,轻装上阵,面向未来,砥砺奋进,创造新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