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7月15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党委书记、社长,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主任董胜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改革创新的奋进力量”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总社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董胜指出,百年历史征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政治品格,也是今天总社人必须秉持的政治态度。总社走过了70年历程,取得了突出成绩,也面临着重大考验,需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积极作为,再创辉煌。

  董胜指出,办实事开新局,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体现,也是总社人必须秉持的工作姿态。发展中的问题,必须通过发展来解决。在新的时间节点上,总社面临着发展节奏的调整、发展机制的完善、发展模式的重塑,但无论如何都没有理由停滞不前、犹豫彷徨,唯有积极发展、主动发展,才能开创总社事业新局面。

  董胜指出,新起点再出发,这是总社党史学习教育的题中之义,也是总社人奋发前行的使命追求。一是要建好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进一步提升新闻舆论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切实承担好教育媒体人、教育出版人的时代使命。二是要办好素质教育课堂,突出教育类报刊特别是学生报刊的教育性,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主动作为,把报刊办成生动活泼的素质教育课堂,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三是要做好媒体融合文章,充分激活江北数字出版创意基地的各项功能,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教育类媒体融合程度,扩大融媒产品影响,探索形成新的媒体融合的运行模式,适应新的媒体业态、建设新型教育主流媒体。四是要焕发教育智库力量,继续坚持“媒体+智库”发展战略,进一步直面教育问题、服务教育决策,主动服务教育改革发展。

  总社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了专题党课。 

董胜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场景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