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 青春战“疫”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为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8月3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团支部组织开展“青春行动 战‘疫’有我”青年志愿服务活动。10名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主动出征,投身战“疫”,助力所驻鼓楼区江东街道江滨新寓社区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

  在社区的毓舫诊所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接受了上岗培训,穿起蓝色防护服,协助采样员准备相关物资,配合登记员录入信息,维护检测现场秩序。“您好!请出示苏康码和身份证,登记好信息往前走。”“稍等一下,请在一米线后依次排队等候。”“做完核酸检测请立即戴好口罩,不停留。谢谢!”“检测结果后期可在苏康码平台上查询。”前来检测的居民队伍排成长龙,采样分四组同时进行,志愿者们全程耐心高效进行服务。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和残障人士等,志愿者们带领他们走检测专用的“绿色通道”,并悉心提供帮助。从上午8:00到晚上12:00,志愿者们轮班坚守岗位,毫无怨言,有的忙碌十余个小时也不停歇。防护服下,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胶皮手套里,双手被捂得发皱发白;口罩后,面庞上的笑容却十分欣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南京疫情发生以来,总社坚持把筑牢疫情防线当作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展示了江苏教育媒体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青年同志主动作为,不计得失,坚持把党旗、团旗插在一线、亮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