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王 玭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8月26日,2021年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一年来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成绩,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育报刊宣传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办公室(新闻办)主任杨树兵介绍并启动“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江苏教育主题新闻宣传行动,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主任、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董胜作工作报告,总编辑曹连观主持会议,副总编辑赵建春、副社长仇玉坤、副总编辑陈瑞昌、副社长何刚出席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全省13个设区市、各县(市、区)教育局180余名代表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徐子敏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教育报刊宣传和通联工作进行部署。徐子敏指出,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守牢全省教育报刊宣传旗帜方向。要牢记使命任务,坚定“主心骨”,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坚持总体原则,掌握“领导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把握时代特点,唱响“主旋律”,提升教育宣传质量。

  徐子敏强调,要坚定自信、守正创新,全面做好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各项工作。要策划组织好重大选题报道,今年下半年将重点实施“奋进‘十四五’ 逐梦新征程” 江苏教育主题新闻宣传行动;建设运行好全省大宣传格局,进一步拓宽工作领域、延伸工作触点,实现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报道及舆论工作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新局面;及时准确回应好有关教育的各类关注,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宣传引导,积极传递教育正能量、传播教育好声音。

  徐子敏指出,要责无旁贷、积极推广,有效做好厅属教育报刊征订工作。要更好发挥厅属教育报刊的价值和作用,贯彻落实“五项管理”,严把读物“三进”关;充分发挥厅属优质教育报刊引导功能,贯彻落实教育工作重大政策;大力推广厅属教育报刊,为新时代儿童筑基;积极科学推进,切实提高厅属教育报刊的覆盖面。

  董胜从全省教育报刊宣传体系建设、内涵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了全省教育报刊宣传一年来的工作,分析介绍了新的学年教育报刊宣传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以及工作思路。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媒体格局竞争新态势,教育宣传工作者必须认真思考。新学年,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要加快构建教育宣传的协作机制,加强策划协作、机制协作、平台协作;全面提升融媒智库的服务水平,结合数字出版创意基地的启用,要进一步拓展总社新媒体微信矩阵项目功能,探索开发“大教育”周边产品和增值服务;规范做好教育报刊的通联发行,进一步提高办报办刊质量,把质量作为报刊的第一生命线,强化赋能各地通联站,加大支持和服务力度,加深与各地教育局的联系,加强对优秀通联站和优秀通讯员的指导培训和奖励力度。

  会议表彰了一批教育报刊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连云港市教育局、扬州市教育局、太仓市教育局、金湖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发言。

2021年全省教育报刊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办公室(新闻办)主任杨树兵介绍并启动江苏教育主题新闻宣传行动

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主任、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董胜作工作报告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总编辑、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副主任曹连观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