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21年12月29日,总社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总社党委书记、社长董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总社党委纪检委员、副总编辑赵建春主持。

  董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总社党委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反腐倡廉专题教育,全面推进制度完善和各项整改,全面深化内控制度体系和机制建设,引导干部职工将思想统一到廉洁自律、干事创业上来,牢牢绷紧“岗位风险”这根弦,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逐步强化风险防控,显著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目前,总社已经基本形成“总社党委挂帅-纪检委员监督-督查办具体牵头”的常态化督查监督和内控管理体系架构,总社内控体系正朝着管理制度化、制度标准化、标准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信息透明化的方向稳步前进。

  董胜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总社党委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但机制不够健全、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依然较为突出。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范廉政风险、保障事业健康发展,总社将坚持把风险排查与整改工作融为一体,聚焦关键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堵塞漏洞。同时,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围绕关键点和风险点,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强化相关流程监管,依托第三方机构的专业力量,逐步建立结构清晰、科学合理的内控组织体系,从主要业务环节和现场工作流程、关键风险节点把控、风控制度建设和防止内部腐败等多个维度着手,进行立体式全流程的有效管理,务求实现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标本兼治。通过逐步建立健全防控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以更强的责任、更实的措施、更严的监督,更加认真、系统、深入、有效地落实整改,构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董胜强调,要以执行力建设为抓手,正确认识、科学应对总社事业发展进程中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始终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度体系,进一步强化政策执行;要通过完善政策供给、强化执行到位,真正管住权、管住事、管住人;要充分发挥内控体系的巨大作用,充分激活各部位各环节政策理解力、制度执行力、部门协作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推动制度文件落地落实见效。

  董胜要求,总社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远离红线、守牢底线,不做“旁观者” “局外人”;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清廉定力,始终坚持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做信念强、有担当的干事人、明白人,努力为总社事业发展再跨越、为江苏高质量实现“两争一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社党委纪检委员、副总编辑赵建春主持会议,通报《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纪律检查建议》,对总社廉政风险防范、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等进行了初步分析与研判。

董胜作专题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