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 办公室

  6月9日,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上卷、集中观看节目《星条旗下的“永久外来者”》。党委书记、社长董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赵建春、仇玉坤领学相关内容并分享学习心得,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董胜作了题为《脚踏实地,团结努力向前进》的讲话。他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上卷内容,大家进一步重温了党史、悟通了思想、提振了信心。脚踏实地和团结努力是党的奋斗历程和宣传工作的发展过程中得出的必然结论,也是总社未来发展的明确要求。一要认清脚踏实地、团结努力的现实意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关系、总社发展追求、队伍建设等方面树立正确认识。二要进一步认清所面临的形势,认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疫情防控刚性要求、市场竞争等客观现实。三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正确看待制度、落实要求,提升执行成效;明确工作对象、实际需求,提升服务水平;学会多动脑筋、谋划设计,提升把控能力。四要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提升党建工作的全面引领力、相关部室的服务保障力、总社报刊的市场占有力和社会影响力以及总社发展的经济成长力。

  赵建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上卷第一编内容。他说,作为党的宣传工作的一部分,教育新闻出版系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形势下总社应该在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使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持不懈地发挥好所承担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功能和作用;二是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努力为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始终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切实改进和提高教育宣传工作水平,多出精品力作。

  仇玉坤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上卷第二编内容。他说,进一步做好教育宣传工作,要落实以下三点:一是要重视时事新闻宣传和理论教育宣传;二是要重视宣传机构、宣传平台和宣传网络的建设;三是要善于综合运用各种宣传工具、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来开展宣传工作。

  会上,办公室、总编办、《小学生数学报》《江苏高教》《初中生世界》《阅读》编辑部、全媒体新闻中心等部室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和部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月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