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行知精神 彰显责任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体会陶行知爱满天下的高尚品质,学习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高尚品格,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治学理念,激励支部广大党员牢记工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825日,行政第一党支部、江苏教育新闻网党支部赴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园联合开展“传承行知精神 彰显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纪念馆第五任馆长何文秋先生慷慨激昂地为党员同志介绍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教育实践及晓庄英烈的故事。   

  师德教育馆以“四有好老师”为主线,挖掘1600多件珍贵史料、文物,其中一级文物11件、二级文物27件,采用展板、实物、情景重现和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全面展示陶行知为中国教育事业奋斗、为中国人民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以及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 

  随后,何文秋馆长为党员同志上《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行知精神》专题党课。何馆长讲述了中共晓庄地下党支部成立发展的过程及历史地位,介绍了晓庄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和为革命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分析了这种革命精神产生的背景和原因,翔实的史料和富有感情的授课让大家深受教育。党员同志一行还瞻仰了晓庄十英烈纪念碑,拜谒了行知先生墓,并向行知先生敬献花篮表达缅怀之情。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传承才是最好的纪念。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要学习先生崇高的教育理想,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学习先生无私的教育情怀,始终把仁而爱人作为根本前提,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要宣传好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典型,集中展现广大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汤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