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8月24日,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下卷、集中观看节目《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党委书记、社长董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陈瑞昌、何刚领学相关内容并分享学习心得,全体社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董胜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并深入领会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及实践价值,对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宣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始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他强调,要从学习党的百年宣传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宣传工作是开展各项工作中不可缺少的“武器”,也是保证其他工作顺利开展的一项重要“法宝”,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总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提高工作前瞻性、系统性和创新性,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年的到来,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瑞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第三编内容,并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宣传工作责任在肩、大有可为, 二是是宣传工作要站立高远、把握大势,三是宣传工作要主动作为、推动大局。从事宣传思想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总社发展和党的建设凝聚强大力量;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把握时代的脉搏,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何刚领学了第四编内容。他说,作为教育宣传工作者,要重点关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党的宣传工作能力、《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还要重点关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他还分享了整本书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刻把握宣传工作与党同生同行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二是要坚持合力做好工作的“大宣传”理念,三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会上,通联发行部、资产与经营管理部、《江苏教育报》编辑部、《江苏教育》编辑部、江苏教育新闻网、综合(网络)新闻部等部室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和部室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