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11月9日,总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党委书记、社长董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社领导领学报告内容并作交流发言。
  董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总揽全局,以历史的眼光、全球的视野,科学的判断,进一步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董胜强调,全社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理光辉,充分理解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作出的战略部署;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完整、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宣传引领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在以学促用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凝聚到高质量建设教育报刊强社新征程上来。
  赵建春围绕“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要坚持以“六个必须”为指引,指导实际工作;仇玉坤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一体部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考量;陈瑞昌表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全体人民共建共享;何刚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当好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宣传排头兵;邵林提出,教育媒体要聚焦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增强服务理念、提升育人实效,强化读者立场、提高服务质量。
  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