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23年1月12日,总社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总社党委书记、社长董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兼职督查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总社党委纪检委员、总编辑赵建春主持。
  董胜强调,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总社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自觉锤炼“勇于务实担当”政治品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今年以来,总社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壮大督查队伍、推进总社全面督查、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
  董胜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总社不断致力于完善制度、消除隐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但对照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社仍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对于厅党组巡察和厅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总社会找准根源、明确举措,按照相关要求扎实地推进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严格制度管理,不断推动总社事业再上新台阶。
  围绕进一步做好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董胜提出四个具体要求:一、总社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部署。要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分内之事;二、要对照厅党组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对照总社高质量发展需要,积极整改,不断完善,进一步全面强化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要以抓内控促规范,探索构建风险防范长效机制,进一步扎牢制度的篱笆,强调纪律挺在前、规矩刻心间,牢固树立制度固社理念,强化闭环管理;四、要抓好常态化教育,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教育,持续开展对规章制度的教育,以知促行,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推动总社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赵建春主持会议并通报了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反馈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党委巡察意见的函》《江苏教育报刊总社2019—202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审计报告》相关情况。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