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谱写发展新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追寻红色足迹 谱写发展新篇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行政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赴句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号召,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2023年4月11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总编辑、党委委员赵建春带领行政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干部到句容市华阳中心小学,与句容市教育局副局长徐燕,华阳中心小学校长、支部书记刘莉,华阳中心小学副校长、支部副书记孔祥明等开展座谈交流,并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座谈会上,赵建春就总社及行政第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及日常活动开展情况,尤其在品牌创建、廉政文化等层面所取得的成效做了详细介绍。赵建春指出,华阳中心小学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不仅能够掌握每一位学生的情况,还能真正为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负责,做到来源于学生、服务于学生。他希望,未来能够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与市局、学校增强互动、增进互融,积极发挥总社舆论宣传阵地的优势,通过不断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助力句容红色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入“心”力量,为镇江、句容的教育发展做好服务。

  孔祥明在介绍华阳中心小学党建工作时说,学校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坚持校内校外协同,坚持学校家庭协同,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和服务群众最前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支部党员教师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切实把学生手机管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关爱特殊儿童等关乎学生切身利益的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右手握拳齐肩举起,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随后依次参观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陈列馆、新四军将帅陈列馆、新四军英烈馆、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新四军先遣支队暨韦岗战斗历史陈列馆等5个专题陈列以及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浩气长存”牌坊、胜利广场和陈毅粟裕铜像、新四军小号手铜像、新四军小号手牺牲地等纪念设施。在“碑下放鞭炮、空中响军号”奇观的生动展示中,句容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灿烂的文明成就,深深地影响着、感染着每一个人。
 
  回望来时路,迈步新征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直观又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开阔视野、启迪思维的现场教学。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砥砺前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