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宣传员研修班(第二期)在泰州举行

作者:汪舒蕾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5月11日至5月12日,2023年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宣传员研修班(第二期)在泰州举行。来自南通、扬州、镇江、泰州四个设区市以及部分县(市、区教育局、各级各类学校负责新闻宣传的近百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主任董胜,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副总编辑、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副主任邵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泰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万永良,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晶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董胜重点围绕如何做好区域教育宣传、如何应对处置当前中小学教育热点舆情以及近期重点选题交流等主题,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分享对话。他鼓励大家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希望通过总社组织的专题讲座、实战指导和案例分享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宣传员实操能力和综合素养,深度助力、擦亮唱响区域教育宣传。
  他强调,做好区域教育宣传,一是始终坚定教育宣传的政治引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加强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二是深度融合教育宣传的大格局体系。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形式创新、实践创新,进一步深化省市县校联动机制,加强报刊网微全媒体阵地统筹建设和联动管理。三是充分发挥宣传员队伍的领雁效应。努力造就一支新时代的高素质、专业化教育宣传队伍,实现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报道及舆论工作齐头并进的传播格局。
       会上,邵林介绍四个设区市2022年度宣传工作以及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等相关情况。来自南通、扬州、镇江、泰州四市的教育宣传员围绕2023年重点宣传选题进行了交流。
  培训期间,新华日报全媒体科教新闻部主任、高级记者张琳,南京市委网信办原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副研究员刘斌分别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全媒体时代下的区域教育宣传》和《当前中小学教育热点舆情及应对措施》的讲座。
  据了解,第一期宣传员研修班在徐州举行,培训覆盖徐淮盐连宿五市。接下来总社还将组织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设区市县的培训,共同做好区域教育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