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党委开展“走进乡村学校 传播阅读之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顾美娜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党委组织12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仪征,开展“走进乡村学校 传播阅读之美”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同志来到仪征市十二圩古镇,参观中国两淮盐运博物馆,系统了解盐文化、盐运文化和运河文化知识。随后,大家参观中共仪征党组织诞生地旧址、江上青烈士史迹陈列馆,了解仪征早期党组织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追寻老一辈革命先烈们英勇奋斗、矢志不移的足迹。在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来到黄质夫乡村教育史迹陈列馆,大家学习了解中国乡村师范教育先驱黄质夫的创新实践和使命情怀。
  在社领导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分成四组,围绕“三进三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服务基层师生。董胜社长、赵建春总编辑、何刚副社长带队走进仪征市教育局开展集中采访,听取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之后,一行人来到仪征市马集镇爱国村,与村委会负责人一起为爱国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揭牌,并捐赠帮扶资金和优秀图书。
  仇玉坤副社长、陈瑞昌副总编辑、邵林副社长分别带队前往仪征市马集中学、马集小学、月塘小学三所学校开展活动,向三所学校捐赠书籍报刊,助力提高“书香校园”建设水平;党员代表走进校园课堂,执教绘本阅读、趣味数学、艺术鉴赏,指导学生更好地读刊、学刊、用刊;带领学生参观“教育强省之路”线上展厅,共享江苏教育发展的视听盛宴。还有党员代表为学校教师上微党课,并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围绕教育数字产品、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开展调研,听取他们对于教育报刊更好服务基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社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更加深刻领会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要求。总社党委将立足职责,发挥优势,用高质量的教育报刊引领师生的阅读之旅,积极营造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中国两淮盐运博物馆前集体合影
  
仪征市马集镇爱国村“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揭牌仪式
   
赴仪征教育局集中采访
  
参观中共仪征党组织诞生地旧址
   
向学校捐赠书籍
   
和师生开展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