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江苏省“五四杯” 初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评及研讨活动在南京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5月16日至18日,第六届江苏省“五四杯” 初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评及研讨活动在南京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省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初中生世界》编辑部、南京市第一中学江北新区分校承办。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副主任、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副总编辑陈瑞昌,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桂松,江苏省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南京市中华中学上新河初中校长陈履伟,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发展中心中学部部长王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初中生世界》主编、江苏省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彩萍,南京市第一中学江北新区分校校长黄诚出席开幕式。
  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副主任、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副总编辑邵林出席闭幕式,并为选手颁奖。
  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5门学科,共30位江苏省第六届“五四杯” 初中青年教师微课征集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的优秀代表,呈现了30节精彩的展评课,并分别进行说课。南京市第一中学江北新区分校的5位老师执教了展示课。由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省市教研员组成的专家团队对每节展评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来自江苏全省各地的300余名一线初中教师齐聚古都金陵,现场观摩学习。
  江苏省“五四杯”初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评及研讨活动是《初中生世界》编辑部组织的一项教科研品牌活动,为全省初中青年教师搭建了课堂教学的展示交流平台,引领青年教师不仅关注教育教学理论研究,也要重视课堂教学实践,着力提升课堂教学品质,实现自身专业发展。
陈瑞昌副总编辑开幕式讲话
教师上展评课
专家进行点评
邵林副总编辑闭幕式致辞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