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 办公室

       2023年12月28日,总社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总社党委书记、社长董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党委纪检委员、总编辑赵建春主持并作警示教育讲话。总社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董胜强调,总社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的主要任务是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新部署,研究部署总社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和任务。
  董胜回顾了2023年总社党风廉政建设的项目、措施和成效,包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排查、推进巡察整改和审计整改落实、大力完善总社制度建设、着力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持续部署推进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着力推进总社督查工作、建立健全报刊发行长效机制、加强督查员队伍建设等。
  董胜通报省委对省教育厅的巡视情况并指出,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以省委对省教育厅的巡视为契机,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董胜通报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建立驻处联络员制度的函》有关要求,要求大家全力支持、切实配合驻处联络员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以驻处联络员嵌入式监督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推动深化廉政风险防控。
  董胜结合总社工作实际分析指出,在总社一些具体工作环节的细微处,仍然存在风险隐患,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既当成工作要求,也当成一种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对待传统的工作项目和活动组织,每一项都要当成“第一次谋划、第一次实施”,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总社事业发展的全过程。
  围绕进一步做好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董胜提出四个具体要求: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要严抓纪律建设,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三要对省委巡视、厅党组巡察和各项审计反馈意见进行积极整改;四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教育。以知促行,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推动总社事业科学、健康、高质量发展。
  总社员工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专题片聚焦基层干部“蚁贪之害”,列举典型案例,剖析“蚁贪”的成因和危害,呈现惩治措施和结果,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会上,赵建春着重从“学习领会党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高度重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的重要性”和“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警示教育讲话。
  赵建春表示,总社党委将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机制建设,常态化开展好警示教育;进一步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注重警示教育的实际效果,发挥长效作用,不断优化改进警示教育工作。通过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形成不敢腐的强烈震慑;通过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扎牢制度的篱笆,筑牢不能腐的堤坝;通过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不想腐的自觉。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