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终评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 《江苏教育参考》编辑部(省教育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处)

       2月26日下午,“2023年度江苏教育新闻奖”终评会在苏教传媒数字出版创意基地举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教育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人以及来自新华日报社、省广播电视总台、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等应邀担任终评评委。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主任、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董胜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评选活动由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主办,省教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本次评选参照《中国新闻奖评选办法(2022年版)》,结合教育宣传工作的特点,在评选项目、报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一定调整,报送方式增加了网上报送环节,初评和终评采用“线上评审评阅+线下评议”的方式进行。为了激发教育行政部门的积极性,今年还增加了优秀组织奖这一集体奖项设置。
  经宣传推广、广泛发动,各地教育部门、相关高校、新闻媒体十分重视,积极组织参评。共有26家中央驻苏新闻机构、省级媒体和其他媒体单位,13个设区市教育局,62所高校组织参评,报送有效参评作品共计396件,其中消息90件、评论8件、通讯180件、新闻专题25件、系列(连续、组合)报道22件、融合报道71件。
  经过初评和终评两轮遴选,最终评选出111件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典型突出的精品力作,其中一等奖17件,二等奖32件,三等奖62件,南京市教育局等8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董胜表示,作为省教育厅宣传工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已有十余年了,近两年来,参评作品的数量及覆盖面显著增长。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记录了我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突出成绩,讲述广大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用创新的表达方式和传播形式讲好教育故事,对江苏教育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希望“江苏教育新闻奖”评选对教育系统的新闻宣传工作起到更好的引领、导向、激励作用。
  评选结束后,省教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将通过开设专题网页、选辑汇编等形式,对优秀获奖作品进行二次宣传,努力放大活动的社会效应。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周跃敏现场评议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守华现场评议
董胜社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终评会现场

责任编辑:周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