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常熟理工:三好生申报答辩“新风扑面”

作者:掌海啸 金青 发布时间:2015-09-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掌海啸 金青)没有会标、台签、一次性水杯,近日,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省“三好生”申报答辩会现场“新风扑面”,学生工作委员会所有成员济济一堂,认真听取学院4名省“三好生”候选人的答辩报告。

申报答辩分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部分。4名候选人均是2010、2012年连续2年的校级三好学生和校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答辩小组要求他们从申报动机、个人优势、社会实践几个方面简明扼要地介绍自己。因为所有数据学院均有电子记录,答辩小组要求申报材料不用打印证明材料,不用打印事迹介绍,不用说空话、套话,以前厚厚一沓申报材料,现在只要一张纸。

候选人完成答辩后,在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永安的主持下,学生工作委员会对候选人的答辩表现进行综合评分。从开会到结束,前后不到1个小时。顾书记介绍说,在答辩会前学院做了细致地准备,此次答辩通过“自荐比选”方式进行。“自荐”体现在学生自荐,班级推选、辅导员推荐等方式提名;“比选”体现在4个环节的综合比较,通过申报材料量化比成绩、班级推荐比认可、辅导员推荐比品德、申报答辩比综合素质等环节逐轮筛选,最大程度保证评选的客观性、公正性。

会后大家一致称赞,这样不注重形式,只侧重内容的申报答辩会直入主题,干净利落,能更全面地考察学生综合素质,让人感觉到一股清风扑面而来。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