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读史研税济困助学基金”设立仪式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月昭 通讯员 陈苏 李荣国 陆新葵)428日,“读史研税济困助学基金”设立仪式在南京财经大学管理学科楼报告厅举行。省国税局副局长刘伯羽,基金捐助人、省税务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敬群,省税务学会秘书长胡庆生、副秘书长端传和,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开田出席仪式,省税务学会及各省辖市税务学会负责人代表、南京财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南财大财政与税务学院领导和部分师生近20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南财大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主持。 

  “读史研税济困助学基金”由江苏省国家税务局党组原副书记、副局长,江苏省税务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敬群先生捐资设立,资金来源为张敬群先生所著《中国税史品读》的全部28万元稿酬。 

  设立仪式上,张敬群、邓维康、张金龙分别代表基金捐助人、基金接受方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使用方财政与税务学院在捐赠协议上签字。 

  王开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在致辞中,对张敬群的善举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相关部门和财税学院要用好基金,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激发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同时要管好基金,确保基金安全并保值增值,以发挥基金的更大效用;希望受资助同学常怀感恩之心,坚定发奋向上的意志,回报社会及基金捐助人。 

  基金捐助人、省税务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敬群表示,用《中国税史品读》的全部稿酬资助贫困大学生,既符合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要求,也体现了社会主义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非常值得。他祝愿并坚信,寄寓着诸多同仁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助学活动一定会结成正果。 

  省国税局副局长刘伯羽对基金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张敬群先生长期致力于税史研究并取得丰硕研究成果表示敬意,对张敬群先生将所得稿酬全部捐赠设立基金的这一大爱之举给予高度赞扬。刘伯羽副局长同时希望受助学生更加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以更加优异的表现回馈捐赠方的无私奉献。 

  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苏宣读了《读史研税济困助学基金管理办法》。 首批获得资助的15名同学分获4000元、2000元助学基金,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助学基金。 

  税务1301班的沈静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向基金捐赠者张敬群先生以及为基金的设立提供大力支持的省国税局、省税务学会等单位表示感谢。她表示,张老先生在古稀之年仍然致力于税史研究,笔耕不辍,对财税专业的学生是一种激励,更是大家学习的标杆。受助学生一定不辜负张老先生等的殷切期望,努力读史研税,弘扬税收文化,夯实专业基础,掌握专业技能,励志成人成才,为国家财税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并以实际行动回报张敬群先生的大爱行为。 

  仪式结束后,张敬群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19493月出生于江苏徐州、自幼贫苦却学习优异的张敬群表示,虽然他爱人每月的退休工资只有2000多元,但他的举动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张敬群认为,税收有良恶之分,良税讲究“中、和、正、平”,做人其实也一样,研究税收史的同时其实也在涵养自己。“我们从社会得到的太多了,我们应该尽己所能回报社会了。”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