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全省35所高校学子现场比拼“最强大脑”(图)

作者:韩 飞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飞) 状若蝴蝶展翅欲飞的大跨度建筑、取材自传统竹木材料的桁架和拱结构……一件件融入了奇思妙想的结构模型让人目不暇接。11月18至19日,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在淮阴工学院举办,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选手齐聚该校,61件精美的结构模型在展厅依次排开。

  据悉,本次竞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分会主办、淮阴工学院承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分会秘书长张华、淮阴工学院副校长陆为群出席开幕式。竞赛分模型展示和模型加载。

  结构模型展示作品反映土木工程建筑必要的力学概念、结构概念和创新思维,鼓励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的作品创新思路。展厅中,一条通体金黄盘龙造型的建筑模型人气很高。“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该造型展示的是一条盘旋而上的金龙,”看到很多观展者围在自己的作品前,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参赛选手周凯丰开心地介绍说,“这件作品是我们纯手工打造的,足足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淮阴工学院顾炜同学用一道“公式”——《桁架+拱=栱》来命名其作品,亮点就在于采用了传统的竹木材料和当下流行的桁架和拱结构,独具特色的创新点赢得了在场嘉宾和观众的好评。

  经过两天的紧张比赛各组奖项已经新鲜出炉,各个学校的参赛作品也带来一次科普盛宴,精彩火爆的比赛不但让这帮工科生们乐在其中,难得一见的盛况也吸引了不少校外爱好者。

  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董云介绍,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是一项在全省设置土木工程专业各高校中开展的具有指导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不仅锻炼和培养了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也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实践和创新思维,开启学生的学术兴趣,为土木工程的繁荣发展积蓄力量。

 

 

 

(淮阴工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