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传递温暖传递爱,你我同行创文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艳)1210日下午,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分团委在张幸老师的组织下开展“拥抱温暖心相印,传递文明暖冬情”——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分团委副书记张琭、许玥,宣传部、信管部部长及干事积极参与。 

  在这寒冷的冬日里,环卫工人们依然坚守在户外,清扫垃圾、捡拾塑料袋、擦垃圾桶……他们像往常一样维持城市的整洁。下午四点,财经学院“送温暖小分队”抵达淮安市清河区万达商场附近,一边向环卫工人分发鞋垫、手套、耳套、围脖等“暖心包裹”,一边向他们递上了热茶,为环卫工人驱散了冷冬的严寒,让他们感受到来自财院的热情与温暖。在分发暖心包裹时,环卫工人们十分感动,他们握着志愿者们的手,不断的道谢。同学们看环卫工人们十分辛苦,便自发拿起了垃圾袋、扫把、铁锹等劳动工具协助环卫工人们工作,减轻他们的工作量。在随后的休息时间里,通过和环卫工人聊天,我们了解到环卫工人工作的艰苦,他们早晨4点上岗,晚上5点下班,为淮安创文明城市作出了巨大贡献,只希望得到政府的关注、社会的尊重。活动期间,有一名同学身着熊本服装,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志愿者们召集行人,在活动横幅上签名,留下他们寄予环卫工人的温暖话语。天气虽冷,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一点也没有消退,看到环卫工人们开心的笑脸,浓浓暖意油然而生。晚上6时,环卫工人们和志愿者拥抱合影,活动圆满结束。 

  环卫工人是城市里最美的人,只因有了他们,城市才能焕发生机。在与环卫工人的接触中,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他们的劳累,进而会让大家更加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增强环保意识。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为社会多付出一点点。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