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假如给我一天成为你”(图)

——江科大志愿者变身“失语者”体验一日失语

作者:王凤娇 胡慧琳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凤娇 胡慧琳) 给你一元经费、一张纸、一支笔,作为失语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4月23日,江苏科技大学大公志愿者协会思源服务社“假如给我一天成为你——一日失语者体验”活动在镇江市的南山、大市口、梦溪广场、西津渡四个地点开展。

  活动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所有物为一元钱经费、一张纸和一支笔,他们需要通过手势和不怎么熟练的手语和人们交流,想方设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卡上的任务。

  前往西津渡的体验者们的任务卡所指定的目的地镇江博物馆。怎么用手语表达“博物馆”这个名词,体验者们接连碰壁,最后他们只好在纸张上写下“博物馆”,并向路人询问路线,最终顺利到达目的地。接下来的任务则更加艰巨,他们需要找到博物馆讲解员讲解文物,面对一语不发的体验者,讲解员一脸茫然,但还是在体验者的引导下明白了他们的意思,顺利完成了任务。在梦溪广场,体验者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江南花艺馆,而且需要解决一顿饭,在南山、大市口进行体验的志愿者们差点被小朋友认为是拐卖儿童的坏人。

  一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作为失语者,很难说明自己所要请求的帮助,很难表达自己的困境,在感受到失语者不易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社会满满的爱,活动让他们深深体会到失语者的不易,以后若遇到失语者,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一定不要拒绝,给他们多一点关爱、包容和理解。

  活动策划者介绍,举办这个活动,就是让我们感同身受,才能更好地去理解、去帮助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学生们够换位思考,多给他们一些关爱,少一些歧视,同时也希望大家在平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珍爱生命,感受生命的价值。

 

 

(江苏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