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药大校长寄语毕业生:“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图)

药大毕业生“神助攻”辅导员为其策划秘密求婚

作者:姜晨 郑诗翌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晨 郑诗翌) 6月22日,中国药科大学在江宁校区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4024名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毕业生从校长来茂德手中接过学位证书,开启他们新的人生旅程。

  毕业生代表发言:“潮语”迭出

    深情表白却只能为母校打99分

  记者在现场发现,今年药大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内容一改多年的“说理+忠告”模式,“潮语”迭出,风趣幽默,引得台下毕业生齐呼过瘾。

  来自2010级药物分析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徐玉静在发言中以幽默调侃的语言回顾了美好且独特的药大记忆,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不舍。“药大,我只能给你打99分,因为你独据一个地铁站名,便捷度和知名度秒杀南京99的高校,因为你的校内萌物数量打败99的大学,因为你的学霸密集程度完爆99的高校,因为你的绿化植物种类及药用价值超过99的校园,因为你的应届生就业率超过99,因为你的校长亲民度击败99的大学。药大,对不起,我只能给你打99分,余下的1分,留给未了的故事、未来的人和未成的梦。”

  发言最后,这位深情的硕士姐姐更鼓励在场的毕业生们:“作为2017届毕业生,无论你是成熟男神、呆萌正太抑或是霸气御姐、萌妹萝莉,都希望大家在未来值得期待的中国大健康产业中,写下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校长发言: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

  “祝贺你们完成学业!祝贺你们踏上更广阔的人生旅程!”作为学校的“人气一哥”,来茂德校长每年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是备受毕业生期待的重头戏。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回忆自己创业时曾说,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来干嘛?”发言中,校长来茂德以“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为题,告诫在座毕业生要建成“全球最受尊敬的药学高等学府”,最根本的支撑是奋斗精神,而未来要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更大更多的力量,最根本的支撑同样还是奋斗精神。

  亲民校长连续5年站立11小时发放证书

  毕业生自制爱心“乾坤扇”惜别母校

  之后,从9点半开始,在中国药科大学千人大礼堂内,各院系院长(主任)先为本院系毕业生拨流苏,穿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排着队等待校长来茂德亲自为其一一颁发学位证书并且合影留念。以平均每个人10秒钟来算,4024名毕业生就要600来分钟。除去午饭时间,从早到晚,校长差不多要连续工作11个小时。这一举动让很多毕业生都直呼“感动”“心疼”。“以我现在这个年纪,站个一天当然没问题。校长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学校。学生是大学的根本,善待学生是我们该做的,希望每一位毕业生今天都能留下美好的回忆。”校长来茂德对记者说。

  记者从一位毕业生的手里借到了一把折扇,素白的扇子正面写上了包含药学知识的“三行情书”以及赠送扇子的毕业生姓名、班级、毕业去向等,背面则是用中国传统的“梅、兰、竹、菊”四君子花图作为装饰。谈及扇子的设计理念,药学院理科基地班的毕业生段嘉伦告诉记者:“我们叫它‘乾坤扇’,取‘身有气节,心有乾坤’之意。毕业不散场,昂首走天下,志当存高远,无愧梦少年。”据悉,当天共有4名同学代表毕业生们走上台为敬爱的来校长扇风送凉。

  药大学子霸气“助攻”辅导员求婚大典

  合欢树下师生合拍婚纱大片

  毕业典礼场内温情无限,典礼场外的孩子们则是为自己辅导员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在典礼结束后的五分钟,还来不及换下学士服的理学院近20名毕业生手捧鲜花来到该校明湖湖畔合欢树下,在微微细雨中助攻他们的辅导员许浩老师向师母求婚成功。

  “太意外了,没想到许浩和孩子们给我准备了这么一份终身难忘的大礼。”许浩老师的爱人夏颖表示,“在谈恋爱的这几年里,许浩一直很忙,经常看电影、约会到一半,学生有事要他帮忙,他就回学校了。有时候我难免有些生气和吃醋。”但曾经也是药大毕业生的夏颖每每看到学生们的进步,对许浩也就多了一份理解。

 

 

 

(中国药科大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