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扬大学子18年坚守 “古建筑基因库”又添新成员 (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今年暑假,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又开始了对杨泰地区古建筑的测绘建模工作。这项工作扬大学子已经坚持了十八个年头。

  今年同学们在进行暑期测绘工作时,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情招待,许多居民主动与同学们分享古建筑的历史故事,同学们从中了解到很多古建筑被改造、增健的情况,这给测绘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同学们只能使用最基本的人工测量方式,但是为了能真实反映建筑的原本面貌,整个团队对测量工作严格要求,务必做到真实准确。

  “我们学院的同学们坚持了十八年的古建测绘,就是在为健全‘基因库’做贡献。测绘工作不但为城市的古建筑做了一次大规模普查,而且对这些古建筑进行了收录,让规划部门能够更有针对性地保护和修缮这些‘建筑文物’,也为城市留下了可永久保存的文化印记。”带队的张建新老师对记者说。

    多年来,他们对扬州众多的著名古建筑进行了测量,绘制了草图,并对所有草图与数据进行整理、校对,对漏测或测量有误差的进行了补测,通过绘制可以重现现实场景的3D数字模型图,逐步将古建筑“移入”电脑数据库中,使之成为扬州古建筑的“基因库”。迄今,他们创建的扬州“古建筑基因库”已收录了吴道台宅第、贾园、廖可亭盐商住宅、何园、个园等大多数古建筑测绘数据,完成了3D建模,为城市规划部门提供了详实的数据。

 

 

 

 

(扬州大学建工学院)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