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江科大2017迎新,总有一个故事能打动你(图)

作者:冯雨 李欣烨 陈诗嘉 黄河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雨 李欣烨 陈诗嘉 黄河) 9月9日,江苏科技大学2017级新生报到第一天,镇江校区将迎来3832名本科新生和1133名研究生新生。早上7点,江苏科技大学迎接新生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已经在镇江站、镇江南站等设好迎新点,迎接抵达镇江的新生以及新生家长们。

  10人家长团的快乐

  在镇江南站新生接待处,出现一行10人的新生报到团,一家10人送出行的画面,幸福感爆棚。这是来自四川凉山的电信学院新生童磊和他的家长们,童磊的妈妈向记者介绍,童磊平时很独立,只是高中的时候学习很刻苦不经常回家,现在第一次出远门上学,一家人包括舅姆、舅公、舅妈、两位姨妈、姥姥、姥爷等都一起来送他上学,顺便带老人来江苏旅游。童磊表示,第一次出远门,很感激也很开心和家人们一起来学校报到。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童磊同学表示很期待,希望大学生活能丰富多彩。

  志愿服务很快乐

  时至中午,迎新志愿者们已经接待了二十几批新生及家长们,并向远道而来的学生及家长表示欢迎。此外,志愿者们也不断地帮忙把新生行李搬上校车,直到安全发车前往学校。迎新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大二的迎新志愿者陈孟翼表示,迎新接待工作并不觉得辛苦,反而因为能第一时间接触和帮助到萌新们感到很快乐,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工作也很愉快。

  直达“未来站”的青春号

  在机械学院的迎新点摊位前,一张巨型“高铁票”显得格外突出,上面绘制的是从江苏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站”前往“未来站”的单程票。新疆籍新生张耕源表示,看见了学院准备的这张“高铁票”后,感觉前途大好,希望自己可以乘上“青春号”,交到很“铁”的朋友,抵达梦想的未来。

(江苏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