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600里星夜飞驰,只为拯救生命

作者:仝玉 华建铭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通讯员 仝玉 华建铭

  9月17日晚上6点,开往合肥的高铁徐徐驶出车站,王帅心中焦急万分:“快一点,再快一点,如果我能早点到,孩子就会少遭受一些痛苦。”

  王帅今年19岁,是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当天下午,他手机上的QQ响了起来,“常州稀有血互助群”发出一条紧急消息:安徽合肥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患有溶血病,需要换血,急需RhAB型阴性血。情况核实后,王帅立刻请假,并买了赶往合肥的高铁票。

  3个多月前,王帅参加了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得知自己的血型竟是最为珍贵的AB型Rh阴性血,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熊猫血”,于是他决定加入常州血液中心推荐的稀有血互助QQ群,希望自己的血液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在与主治医生会面后,王帅的心跌到了谷底。由于距离上次献血还不足4个月,为了保护珍贵血型对象,医院禁止王帅再次献血。

  王帅感到非常失落,但希望没有真的落空,通过在“常州稀有血互助群”的求助,一位身在苏州、同样是“熊猫血”的群友挺身而出,主动接过了王帅手上的“接力棒”。

  9月21日,王帅再次联系患病婴儿的家属,得知血浆已安全送到医院。再过几天,孩子就可以出院了,他长舒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