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矿大支教团支教生活侧记(图)

作者:江武定 发布时间:2015-08-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江武定)2015年8月2日,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青雨支教团抵达贵州省荔波县甲良镇金华小学,支教生活正式开始。

学校在山顶,学生要走很远的路来上学,而且荔波是贵州高原和广西盆地过渡地带锥状喀斯特的典型代表,道路崎岖难行,这里的孩子想要接受教育远比城里的孩子要艰难得多。

报名此次教学活动的学生共有63人,均按年级分成大班和小班,进行不同层次的教学。开设的课程包括:安全急救、水族历史、礼仪、军体拳、健美操、唱红歌、主题班会、感恩教育、手语操、英语、数学、诵读、美术、手工、自然科学等内容,学生对课程也都非常感兴趣,尤其是数学,不少小朋友都主动要求增加几节数学课。

除了上课以外,支教团成员还会送一些离家较远的同学回家,进行一个简单的家访,家长聊聊家常。这里大部分孩子都是留守儿童,所以若是碰巧父母在家,支教团会给父母和孩子拍张全家福,作为礼物送给小朋友。

每天晚上,支教团成员会继续准备第二天的课程,开一个总结会议,总结一天的想法、收获和问题,想出解决办法,甚至修改课程安排,达到尽量合理有效。

伴着星光入睡,迎着朝阳醒来。孩子们就像这初升的太阳,让支教团成员们充满了希望!

编辑:汤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