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三十二个教师节,他们这样度过(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卉 华寿丰) 又是一年教师节,当我们还在用微博、微信、短信和电话向老师表达敬意和谢意的时候,扬州市东关小学策划、安排了这样一个不一般的教师节。

  9月10日,扬州市东关小学58届30多位老校友汇聚在学校大门口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的老班主任——江苏省首批特级教师徐宝娣老师的到来。作为徐老师第一个亲自从一年级教到小学毕业的学生,这群白发苍苍的老者们都显得非常激动。“来了、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声,原本稀稀拉拉的人群立刻向门口聚拢,只见今年已经88岁的徐宝娣老师坐着轮椅在学生的陪同下缓缓进入学校。当徐宝娣老师听到学生们再次向她齐声问好,她的眼角湿润了,她激动说,今天自己能和当年教过的那些小朋友、娃娃们在一起度过这个教师节,此刻她是最愉快、最幸福,也是最激动的。随后,徐老师和她的学生们再次走进教室,重温当年的课堂时光,并师生同唱了当时流行的校园歌曲。学生们分别还给老师汇报了毕业60年来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倾诉了对徐老师的思念和感激之情。

  像这样“感念恩师情谊,回味母校恩情”的教师节活动,对于扬州市东关小学来说,意义深远。从徐宝娣老师身上,全体东关人看到的是东关师爱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徐宝娣老师是扬州市东关小学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徐老师身上我们不应该只看到“名师光环”,更应该看到她身上蕴藏的“东关教师的人格魅力”。百年名校在新世纪发展中,需要名师资源,更需要德才兼备的名师发展团队。在这方面,东关小学一直在努力着,今后学校还会花更大的力气全面打造有为的“东关名师”,真正让东关的孩子们受益终身。

 

 

(扬州市东关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