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青春梅岭老歌新韵,锦瑟年华初心常在(图)

——扬州市梅岭小学开展庆祝第32个教师节师生巡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静) 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即将迎来办学七十周年的重要时刻,扬州市梅岭小学于9月9日,用诗、用歌、用豪情,以别样的方式庆祝教师节的到来。

  学校利用大课间,用六个“一”活动,即“一声问候、一束鲜花、一句表白、一次升旗、一场青蓝结对、一起经典诵读”,热烈庆祝第32个教师节,对所有正在和曾经为梅岭奋斗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祝福。

  下午五点,扬州市梅岭小学在三楼报告厅举行师生巡演活动,活动颇有新意,第一版块“为自己歌唱”,音乐组袁会红老师和她的女儿演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情感充沛,歌声嘹亮,深情款款。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

    第二版块“那些年我们一起唱过的歌”互动抢眼,现场分60、70、80、90四个组,每组至少四人参加,随机播放代表60、70、80、90年代的歌曲,播放前部分、中部分、后部分的一句话,参赛人员摇铃抢答,唱出其后两句话,要求曲调正确,歌词准确,抢答错误不加分,抢答正确加1分。由周贞卿副校长、吴春梅老师和周雪芬老师当评委,歌声飞扬,笑声连连,现场幸福感爆棚。

  第三版块“畅想美好教育生活”,由团支部青年教师方卉和莫云演绎“中西合璧”的精彩,她们分别用小提琴和二胡演奏,“舞蹈皇后”严亮献舞,在琴声中放飞理想,舞出豪情,找到未来的力量和一份快乐。

    九月的梅岭,阳光温热,师爱氤氲,在安静中欢腾,在坚守中感动。愿所有的梅岭人不忘初心,坚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情怀,在梅岭这块土地上播撒下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扬州市梅岭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