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外 > 正文

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盘活传统文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8月2日电(记者 杨一苗、高音子) “一带一路”、红色记忆、文物遗迹这些传统文化资源,将融入动画、动漫、游戏中。记者8月2日从陕西省历史博物馆获悉,“首届陕西历史文化动漫游戏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陕西省“互联网+中华文明”战略的重要项目。参赛者将围绕传统文化主题,创作动画、漫画和游戏。大赛倡导参赛者挖掘陕西丰富的文物和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围绕“一带一路”、红色记忆、文物遗迹、古代科技、乡土民俗、国学经典和人物故事等,创作动画、漫画和游戏作品,在形成动漫游戏IP的基础上,开发周边文化创意产品。 

  今后陕西将进一步探索“互联网+中华文明”的多种路径,盘活文化资源,提高服务水平。例如,依托网络平台为全国各地来陕西旅游的游客推送旅游文化知识和生活服务信息。“当游客在兵马俑、省博物馆排队时,如果收到一条对景点的图文介绍,不仅能让他们提前了解背景知识,还能放松心情。”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贾强说。 

责任编辑:耿美琳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