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外 > 正文

福建举行首届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作者:龙舟,陈宝色,龙超凡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龙舟 陈宝色 龙超凡)  近日,福建省首届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黎明职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90多名制造业企业职工、职业院校学生同台竞技,最终选拔出6名选手代表福建参加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据介绍,此次大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安装、调试、操控工业机器人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技术水平。大赛组委会决定对个人获得较好名次的给予表彰奖励:获职工组比赛第一名的选手授予“福建省技术能手”荣誉,符合条件的一等奖选手可申报“福建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和“福建省金牌工人”等奖项,理论和技能考试合格的参赛选手可获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此次大赛旨在检验福建省企业技能人才与相关职业院校学生操控调试工业机器人的技能水平,发现和培养工业机器人领域的优秀技能人才;引导职业院校关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方面的发展趋势,加强相关专业和实训基地建设,提升职业院校机器人相关专业的办学水平,进一步引导和推动社会各界关注高技能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耿美琳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