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镇江丹徒区六举措保障学前教育经费

作者:徐润福 郭建霞 发布时间:2015-09-0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3年以来,镇江市丹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将学前教育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从政策、资金、人员等各方面大力扶持学前教育发展,全面推进学前教育的硬件建设和内涵发展,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导、多渠道筹措的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和基本建设投入机制。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建立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

一是学前教育经费列入区政府财政预算,新增教育经费向学前教育倾斜。 区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在财政性教育经费中占比高于5%以上。

二是建立学前教育生均财政补助制度。 确保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财政补助标准达到小学教育标准的1/2以上,目前生均幼儿公用经费标准为330元/生.年。

三是设立学前教育发展专项经费。 用于办学条件改善、危房改造、幼儿园园长培训和教师培训等。

四是建立健全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资助制度。 按规定比例和标准将资助金编入部门预算,规范操作程序,按时足额发放资助资金。2013年春学期有331名困难家庭幼儿得到政府资助,资助金额达16.55万元。

五是鼓励社会多元化投入。 鼓励社会资金投入、捐资等多渠道筹措学前教育资金,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学前教育。投资3000万元的天宜幼儿园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招生;由台商投资新办的炎黄幼儿园正在筹备之中。

六是改善农村薄弱地区办园条件,积极创建省优质幼儿园。 今年全区有石马等三所镇中心幼儿园实施易地新建。

(镇江市丹徒区教育局)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